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专题报道

mtdb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志愿服务不再“有心无力“ “天使阳光”百名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3/7 11:17:09 人气:2767

 

    昨天上午,百余名“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友的成员冒雨来到东渚小学,接受首次岗前技能培训——脑瘫儿童的日常护理,听取了市儿童医院神经康复资深医师顾琴的专题讲座,对即将从事的志愿服务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成立于今年2月,由高新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员工组成,旨在通过系列培训,使广大志愿者能为苏州福利院(东渚)寄养儿童“阳光之家”的孤残儿童提供专业的康复训练、医疗救治、智力开发和情感陪护,为他们的成长提供物质、精神上的最大可能,让志愿者成为社会福利机构的有益补充力量,为社会造福。

    昨天是“天使阳光”联盟成立后的首次集中培训,来自区内数十家民营企业的百余名员工早早就来到了教室,接受岗前培训。双喜乳业的志愿者代表王路路告诉记者,联盟成立后,企业员工报名非常涌跃,公司老总也特别赞赏和支持,对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作了协调安排,嘱咐她们认真参加培训,掌握技能,为孤残孩子造福。固锝电子有限公司当天特意安排了专门车辆护送十名志愿者参加培训,领队卢德胜说,志愿服务仅有爱心远远不够,这个项目的服务对象是一群特殊的孩子,通过培训,将志愿者的热情和能力结合起来,才能保证志愿服务不流于形式,他和同事们都非常乐意参加这种针对性的培训。

    据了解,“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将陆续组织类似的系列培训,志愿者培训上岗后,要求每年志愿服务不少于30小时,每次不少于2小时。

    当天的培训活动结束后,年轻的志愿者们当场实践起来,充当了一回临时“父母”,带着孩子们来到糖果乐园游玩。(欣贡)

下一个:“天使阳光”高新区工商联志愿者联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