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专题报道

mtdb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 残障儿童太湖湿地公园欢度六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6/4 15:41:36 人气:2673
    6月1日,高新区东渚镇“阳光之家”的31名残障儿童中的12名儿童,在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他们在公园里拍皮球、放风筝、与可爱的大熊猫亲密接触。

    今年7岁的苏丁苏,看着天上飞舞的风筝很是开心,一个劲地挥舞着双手,谁给她吃东西,她就给谁一个深情的“吻”作为回报,白白的皮肤,整天笑嘻嘻的脸蛋十分招人喜爱。“奶奶”郁招男说,小丁苏是个脑瘫儿,去年3月份,刚刚寄养到她家时,她的手和脚都是圈进去的,根本不会动,她每天先要给她按摩很多次,还要用木板在她的腿上绑一个多小时,防止腿部变形,现在,不仅小丁苏的手变灵活了,拿东西吃东西没有问题,脚也开始直起来了,会慢慢踱步了,虽然还不会说话,但是她会用她的吻去感谢那些对她好的人。“她就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去,刚刚还有点不高兴,一到公园里,就乐得合不拢嘴了。”

    在大熊猫科普馆门口,小朋友们拿着公园方赠送的大熊猫玩具爱不释手,志愿者们挨个给孩子们在熊猫塑像前拍照留念。今年7岁的苏茂山,不断摆出各种欢庆的姿势,时不时地跟旁边的叔叔阿姨们打着招呼,据了解,苏茂山患的是唐氏综合症,2年前,他还是个眼睛呆滞、连大小便都不懂的儿童,如今,不仅大小便可以自理,还能说一些“真好吃”、“再见”之类的简单语言。第一次看到心目中的大熊猫,苏茂山非常开心,隔着玻璃跟大熊猫交流了起来。

    据了解,“阳光之家”的31名残障儿童全部寄养在东渚龙景花园的居民家中,与她们共同生活。“虽然福利院条件也很好,但是他们唯一缺少的就是家庭的关爱。从实践来看,寄养的孩子,性格也会开朗一些,回归社会概率也比较高。”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高新区工商联的“天使阳光”志愿者不仅带来了六一儿童节的礼品,还精心准备了很多互动的小节目,与孩子们共渡了一个愉快的“六一节”。

 

下一个:情系孤残儿童 温暖折翼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