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苏州公益组织海外驰援抗击新冠疫情 --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陆利杰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4 10:30:54 人气:1073

 连日来,身处海外游子及苏州籍人士,积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而忙碌着。

 陆利杰,是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总监;同时,她也是苏州公益组织“作业本计划”的成员之一。“作业本计划”是注册在苏州市的一家公益组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之时“作业本计划”迅速响应、伸出援手,由组织成员自发募款,从美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购买防疫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寄回国内,驰援武汉。

    这几天,陆利杰的微信朋友圈一直处在“忙碌”状态。“从一月中旬,确认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人际之间传播开始,群里的伙伴们就一直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陆利杰说:“虽然我们是一个把贫困青少年作为主要救助对象的公益组织,但成员们都希望,能借助自身的力量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了解,“作业本计划”公益组织的成员目前有500多人,分布在全国各地,常年为困难儿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仅2019年,该组织就募集善款300多万元。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致使各地相关疫情防控产品生产、储备和供应保障工作紧张,也让“作业本计划”的成员们感到任务紧迫。

 获悉疫情蔓延情况后,组织成员纷纷主动捐款,其中不乏苏州籍人士的身影。在海外的成员则利用这些善款前往当地各大诊所、药店奔走采购,通过不同渠道将医疗物资运往国内。

 身在美国的傅强分3次采购到杜邦防护服1100套,第一时间发往湖北黄石、黄冈、咸宁的多家医院;针对医院急需的护目镜,同在美国的方明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到500只,发往了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成员霍俊晓从意大利购买的1500套3M防护服,也即将启程发往国内。

 “由于采购量较大,多数药店诊所备货不足,多数时候,我们的同伴需要分几次到多家药房采购,但大家都不在乎这样的辛劳,而是日夜兼程将急需物资以最快的方式送往湖北各地。”陆利杰说。

 作为该公益组织的监事,陆利杰也一直关注着善款募集和物资援助的落实情况。据陆利杰介绍,目前,“作业本计划”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募集到30余万元,款项全部用于购买急缺物资。“要保护百姓,先保住医护人员,没有医护人员的安全,就没有百姓的安全,携爱心共进,与病毒赛跑,我们一定会赢!”陆利杰表示。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万众一心 驰缓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