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苏州高新区企业 路之遥矢志践行社会责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7 10:25:16 人气:1105

    “设立300万元专项捐赠基金,2月1日首批100万元已通过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往湖北!”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肆虐,席卷全国。一时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抵御病魔。在这个关键时刻,苏州高新区企业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积极投身了驰援疫情防控的工作。路之遥集团董事长周荣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路之遥苏州基地将不忘企业使命,践行社会责任,坚持为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冲淡了鼠年春节的喜悦,与此同时,也让不少企业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强化了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路之遥公司在第一时间设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高管团队从大年初二开始便放弃休假时间,积极落实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部署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

路之遥公司信息数据的工程师自主开发了一个员工信息系统登记软件,精确统计了所有员工每天的身体状况、本人和家属是否就医、节前返回路线、乘坐的列车班次和车厢号码、有无与湖北人员接触史、返苏时间和交通方式、在苏住所地等信息,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员工的基本情况,并安排专人进行每日数据统计和跟踪,对异常人员做好解释沟通。极大地帮助了指挥领导小组作出科学决策、精准防控。

    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路之遥公司不忘及时传递并精准解读苏州市和高新区政府各类疫情防控的公告,通过线上发布最新疫情资讯、疫情防范要点。为了配合防控疫情,公司积极贯彻推迟复工、延迟员工回苏的政策,并明确提出湖北籍员工目前不要返苏。为了支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一批CT和移动DR疫区战略设备的快速配置,公司前期进行精心准备,接受了高新区管委会多部门的联合现场核查后,及时安排在苏员工进行加班加点生产。

    在疫情防范和后勤保障方面,路之遥公司也做了全方位的准备。目前,已经聘请专业厂商每天对厂内生产线各区段、综合办公楼、实验室、员工食堂、宿舍、电梯等区域定时消毒消杀,坚决切断传染源;每天对厂区和宿舍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和数据汇总;严格管控人员出入,每天要求各部门提供入厂、入舍人员清单;严格做好分餐就餐,严格规定员工公司、宿舍二点一线的生活工作模式。

    为防患于未然,公司采购了足量的防护口罩、防菌洗手液、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特定药品等,迎接未来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疫情可能会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工作力量,设置临时融离区,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能够妥善处置和应对。

    在路之遥公司进门处的一块巨石上,镌刻着“善待今天”四个大字,这四个字即为路之遥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善待今天”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路之遥人不忘社会责任,一直坚持通过更多努力去回馈社会,不忘企业为社会付出的初衷,在慈善和公益之路上行稳致远,闪烁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董事长周荣多年担任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亦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曾荣获江苏省慈善之星、江苏省最具爱心慈善捐赠楷模、江苏省劳模、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多年来,路之遥公司积极推进公益慈善事业,捐助受益对象包括贫困学生、孤残儿童、敬老院老人、拥军烈属等个人,以及地震等灾区、救助中心、国学研究会、劳模协会、光彩基金会等部门。在2007年苏州百家企业大型慈善捐助活动中,公司一次性认捐1000万元。目前,路之遥公司是苏州地区唯一一家连续13年参加苏州市捐资助学活动的单位。据不完全统计,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捐物捐款超2亿元。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企业柯尔医疗捐赠100台制氧机发往黄冈 前一天援助1500台制氧机至武汉将加强对患者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