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蓝绍敏深入苏州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护用品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有序复工 千方百计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7 15:01:44 人气:964

    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苏州高新区部分企业、集宿区调研检查我市防护用品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坚决守住疫情不传播扩散底线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尤其要大力支持和推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充分挖掘潜在产能、创造条件扩大产能,千方百计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必要条件和坚强保障。

  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生产医疗器械、微单相机等各类产品,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正式复工后员工数量预计将超过3000名。蓝绍敏细致检查企业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详细了解复工准备情况,对该企业在食堂餐桌安装隔板防范交叉感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医疗器械物资支援防控一线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直面正式复工后员工数量快速增加带来的严峻挑战,提前制定好应对方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并在此基础上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努力完成预期生产经营目标。

  员工集宿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蓝绍敏走进枫桥街道木桥公寓,认真询问入住情况和各项防控工作细节。该公寓整体租给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用于员工配套住宿,入住人数最高可达一万名。蓝绍敏叮嘱街道、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形成“共同体”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对员工集宿区的防控力度,在复工前要全面摸排返苏员工的健康状况、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

  苏州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产品,全力支援重点疫区。“原材料能及时充足供应吗”“怎样才能进一步扩大产能”,蓝绍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勇挑生产重任和广大员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得知企业在机器设备和用工上存在不足,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千方百计协调解决。蓝绍敏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防护用品重点企业高效生产,尽最大努力提高医疗防护物资供应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奇力康皮肤药业有限公司、江苏得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员工加快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相关防护产品,蓝绍敏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产能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扩大产能,全力以赴组织好生产。他指出,当前口罩缺口仍然较大,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生产企业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及时对接、靠前服务,畅通原料供应渠道,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产品上市。

  在调研检查中,蓝绍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要科学指导、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复工条件达标、操作规范,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帮助解决资金、资质、生产场地、设备购置和原材料采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抓好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高新区领导毛伟、高晓东、王牟、虞美华、周晓春陪同。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多家医药、医疗器械企业 积极复工加大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