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界故事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界故事

用爱经营事业和生活 记金屋贸易总经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汤微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5/22 14:30:51 人气:4857
 
    美国科勒厨卫、高端卫浴KALLISTA、高端家居品牌Baker、德国汉斯格雅龙头……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在苏州各大五星级宾馆、私人高级会所、热销优质楼盘里有着最高的出镜率,存在感如时尚界的LV般经久不衰。作为这些知名品牌在苏州的最大代理商——苏州市金屋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建材销售在全国独占鳌头。在地产行业受挫,市场飘摇的当下,其增长势头依然高歌猛进。
 
    在一个初夏的下午,记者见到了汤微影女士。她穿着简约却不乏时尚,妆感素雅端庄,笑容温婉亲和。没有女强人高冷的气场,没有传统企业家“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执着。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汤微影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你,生活原来也可以如此生动。
 
    给员工成长的空间
 
    “生命需要折腾,做自己喜欢的事,赚钱是顺其自然的事。”这一句话便道出了汤微影成功背后的从容与淡定。20年的奋斗史,汤微影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她说,如今她考虑的更多的是如何让金屋继续保持增长,让企业再走20年、30年。
 
    在领跑全国建材销售的金屋企业,汤微影将人才梯队建设放在首位,她相信人才是推动企业高效发展的关键。“一个有成长空间的公司,才能让员工安心工作。公司是大家的公司,待员工如家人,上班就有了回家的感觉。”说到企业文化,汤微影更是滔滔不绝。
 
    苏州金屋深挖企业自身的“造血功能”,通过系统化、多元化、规范化的企业员工培训体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员工服务能力、销售能力、管理能力,为企业各岗位输送了大量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在提升员工工作能力的同时,苏州金屋致力于打造关心关爱的企业“家园文化”,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为企业员工的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在她的带领下,金屋的企业文化丰富多彩。除了通过各类奖励机制,鼓动员工学习,公司还会经常举办一些活动,汤微影还经常带着员工一起逛逛苏州老街,感受苏州情调。
 
    艾玫基金爱己及人
 
    善待身边人,是汤微影20年来浸润在灵魂中、付诸于现实的行事原则。她理解的公益很简单,“帮助我们身边的人,让他们能够生活得更好!
 
   2011年7月,汤微影个人出资,为江苏泗洪的留守儿童学校创立图书馆。这也开始了金屋贸易有限公司艾玫基金回馈社会的第一步。接着,他们走访贫困家庭,看望孤老,为合作企业的白血病员工募捐,艾玫基金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
 
    用汤微影的话说,她从未想过会有那么多员工自发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现在只要有活动,员工们都纷纷出力或者捐款,“根本停不下来。”汤微影坦言,她很喜欢那种微暖的感觉,员工带着小孩一同前往养老院看望孤老,看到小朋友给老人捶背的时候,她心里就像被点击了一样,有悸动的余温。
 
    诗情画意爱生活
 
    在金屋企业入口处,一张家庭合照见证着汤微影幸福的家庭,稳重的老公,帅气的儿子,还有一个时髦小女人。
经营企业和经营家庭,汤微影都一样用心。每逢节假日,汤微影透露,她都会采购各类装饰品将家里布置得美美的,让家有温馨的感觉。“女人终究还是要回归家庭的,”汤微影说,“家庭的幸福也需要经营。”
 
    旅游、摄影、闻香、品茗、逛街、看电影、阅读,几乎所有女人喜欢的她都喜欢。每年汤微影都会给自己留出时间去旅游,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都别有风味。眼界开拓了,心胸自然也更开阔。汤微影相信,只有自己生活得精彩,才能给别人奉献精彩的产品和服务。(张栗栗)
下一个:什么是最美家庭?一起来感受一下邢建良一家的优秀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