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光彩事业
光彩事业

gcsy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光彩事业

爱心助学 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立100万助学、奖学、奖教基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8/16 16:24:59 人气:1215

    为支持高新区教育事业和慈善公益事业发展,7月4日,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倡议发起的“苏州中设助学、奖学、奖教基金”在高新区正式签约成立,中设集团无偿向苏州高新区慈善基金会一次性捐赠爱心善款100万元,用于成立慈善冠名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将主要用于高新区范围内的各类助学、奖学、奖教慈善活动,每学期确定受捐对象,针对贫困学生、优秀学生每人给予500元的助、奖学金,给予优秀教师每人1000元奖励金,用以鼓励莘莘学子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鼓励教师在教育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苏州知名建筑企业,曾先后获得国优“詹天佑奖”、国家“AAA”级文明标准化工地600多项等荣誉。集团董事长刘书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6年来,他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000多人。刘书华表示,得益于苏州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中设集团发展势头良好,集团在多元化投资经营中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显著经营业绩的同时,也将更加努力回馈社会。

    高新区教育局局长周经纬表示,区教育局将致力发展优质均衡共享教育,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资助政策,秉持以人为本的资助理念,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进一步扩大资助面,通过多种渠道助学助教,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式推动精准资助工作,并努力推动形成“助学为先、励志为重、感恩为导”的资助理念,充分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

    据悉,该基金由区慈善基金会负责管理,与区教育局共同参与资金的申请和实用,双方将严格按照捐赠资金的使用程序操作,严格审核并建好台账档案,接受包括苏州中设在内的社会大众与媒体监督。

 

下一个:爱心助学 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立100万助学、奖学、奖教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