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专题报道

mtdb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无私的爱让寄养孤残儿童沐浴阳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2/16 13:46:45 人气:2442
    由于天生残疾,一些孩子很不幸被父母所遗弃,只能生活在社会福利院中。不幸中大幸,“爱心寄养”又让这些孤残儿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重新沐浴在幸福阳光之下。自1993年第一例孤残儿童进入寄养家庭至今,市社会福利院已先后有300多名儿童“回归家庭”。昨天,记者从市社会福利院获悉,目前,寄养家庭儿童总数为78人,分别寄养在48户家庭中。这些分散在市区、金庭镇、东渚镇的寄养家庭,用爱心精心抚养孤残儿童,让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幸福地成长。又是一年春节至,在这个团圆佳节期间,这些孩子也感受着这有家、有爱的天伦之乐。

 福利院孤儿在社会家庭中寄养,不仅有了一个温暖的新家,得到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的关爱,社会的一些志愿者团队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扶,让他们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享受阳光。记者了解到,在高新区的东渚有一个儿童阳光之家,让这些孩子走出寄养家庭,接受更多的关爱。同时,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也赶来,帮孩子康复训练,与孩子一起游戏,让孩子更好地接触社会,融入社会。

  高新区工商联秘书长张筠介绍,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成立于2012年初。当年3月下旬就正式参与东渚“阳光之家”的教学与康复工作。“天使阳光”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忙里抽闲排着班次过来。这些志愿者是“阳光之家”康复医生的好助手。每周二、四逢福利院康复医生到康复中心做康复指导的日子,志愿者就会主动向康复医生请教,学一些简单的康复手法。由于福利院寄养的脑瘫孩子较多,程度较重,许多时间需要2—3个人才能完成康复训练。志愿者的加入,让康复训练得以更好的实施。寄养儿月月是一个“痉挛+共济失调+抖动”的脑瘫孩子。她肢体残疾很重,但智力基本正常。志愿者来了后,除了配合医生给她做康复训练,还为她讲故事,跟她做游戏,鼓励她,表扬她。配合老师给孩子上课的同时,“天使阳光”的志愿者们还自己掏钱给“阳光之家”添置如球架、篮球、袋袋裤、保龄球等活动器材。此外,志愿者们还经常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如带孩子户外放风筝,组织部分孩子和家长去太湖湿地公园游玩。“尽管这些脑瘫儿不懂表达情绪,但是每次出去游玩,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天使阳光”志愿者张鹏飞说,看着孩子开心,我们也感觉我们的付出很值得。

摘自2013年2月7日<<姑苏晚报>>  记者 高小花

 

下一个:“阳光之家”志愿者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