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第一时间深入贯彻惠企16条 苏州高新区国资国企 全面护航中小企业战“疫”突围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7 14:59:08 人气:9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月2日,苏州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5日,苏州高新区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意见》,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减负。区国资国企第一时间深入贯彻,立足我区发展实际,细化落实举措,携手中小企业共克时艰。

    惠及千家中小企业 为中小企业减负注入“强心剂”

    为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区国资办协同区直属国有企业全面摸排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情况,对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研究落实“一免二减半”的减免政策,预计优惠政策涉及租赁区直属国企资产的中小企业超千家。下一步,区国资办将协同有关部门、区直属国企强化沟通协调,制定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落实路径,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加快推进落实,将政策惠及更多中小企业,助力企业减负发展。

    四个确保 全力支持 为中小企业发展开出“定心丸”

苏高新金控充分发挥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在防疫抗疫关键时期,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一是确保企业融资增信力度不断加大,扩大30亿元规模 “高新贷”支持中小企业范围,做大 “信保贷”、“科贷通”业务规模。二是确保转贷资金池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用足用好2亿元规模转贷资金,降低融资成本。三是确保中小企业信贷余额高于2019年同期余额,及时推广“初心贷”、“新创贷”等专项金融服务产品。四是确保担保公司担保余额高于2019年同期余额,加大增信服务力度。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高新区国资国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我区更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和机会。

下一个:蓝绍敏深入苏州高新区调研检查防护用品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有序复工 千方百计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