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苏州高新区多家医药、医疗器械企业 积极复工加大供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7 15:53:56 人气:1431

    为抗击新冠疫情,全面保障供给,苏州高新区的多家医药及器械企业已复工,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展开生产。

    雷允集团,为了保障市场供应,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克服人员缺少、原材料不足的困难,从2月3日起全面复工,开足马力生产。

    “在疫情发生初期,企业就做出快速反应,紧急调配相应的医疗物资,保证医疗物资、防护用品库存充足,供应顺畅。为了补充人员缺口,我们从常熟工厂紧急调配员工支持总部生产,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为企业筹措原材料,为采购、运输车辆签发通行证,支持企业复工。因此,目前包括工厂、门店、采购等多个部门的500多名员工已经基本到位,企业已投入全面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严燕青表示,而雷允上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56家连锁门店也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保障苏州市民及时采购到所需药品。

    省内规模最大的饮片生产企业苏州市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目前也紧急复工生产,每天能够生产4-5吨医疗单位急需的中药饮片,其旗下的李良济煎制服务中心提供中药代煎、四季膏方熬制、打粉、制丸等传统中药剂型代加工,每天处理订单量在700张左右,目前天灵药业所生产药品和药品代加工服务主要面向省内的公立医院。

    而专门生产呼吸机的鱼跃医疗苏州公司也部分投入生产,目前有200名左右员工复岗,核心车间高效运转,每天能够生产智能无创睡眠呼吸机100台左右,其研制的高流量呼吸机近期也在加紧审批生产资格,有望于近期投放市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除此以外,高新区内的多家相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也都全力投入生产。这些医药企业在努力保障供给的同时,也积极捐资捐物,贡献爱心。1月23日,雷允上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六神丸,用于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与武汉人民共渡难关。多家医药零售企业也承诺,旗下连锁门店在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消毒感控产品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不提价,保证供需稳定。

    高新区有关部门表示,将努力协调解决这些企业的短期用工需求,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尽快复工、扩大产能。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