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苏州高新区苏高新集团落实惠企政策 减免中小企业房租5000万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7 16:18:23 人气:919

    近日,苏州市、苏州高新区相继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作为区属国企,苏高新集团第一时间把市、区的好政策落到实处,累计为1060家中小企业减免房租5000万元。

    苏高新集团持有13幢办公楼宇、14个产业园区和2个商业综合体。采用信息化手段,相关载体服务租赁企业数量、业态、人数等数据精准,但中小企业数以往未作统计。苏高新集团在最短时间内摸排出符合条件的1060家租户。当前第二轮排摸已启用,将最大程度能减则减、能免则免。

    苏州高新区江苏得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典型中小企业,租赁苏高新集团厂房1400平方米。近年来以生产创口贴、降温贴、护肤清洁用品为主,已不生产口罩。但作为省内两家具备生产专业防护N95口罩资质的企业之一,得迪公司得知当前物资紧缺情况后决定尽快恢复N95口罩生产。

    苏高新集团了解情况后,1月29日与得迪公司签订正式合同,为其口罩生产免费提供 1300平方米生产厂房,同时将原来承租的1400平方米厂房,也免租3个月,期满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当延长,涉及租金共25万元。目前得迪公司正加快设备调试,预计日产10000只N95口罩,支援医院防疫一线。

    苏高新集团旗下的永旺梦乐城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整体租赁给日本永旺集团运营,入驻餐饮、娱乐、购物、教育等各类商户216家。疫情发生后,目前78%的商户选择休业,坚守的商家收入骤降。但是,人力、房租等固定开支继续发生,每个商户都面临着极大的经营压力。

    根据市、区惠企政策,苏高新集团第一时间与日本管理团队摸排入驻商户情况,一次性给予直接承租方——永旺“一免两减”共计1000万元的租金优惠。日本永旺集团对苏州市、苏州高新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切实政策“点赞”,同时对资产方作为国有企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主动服务表示感谢。日方表示,将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并承诺将资产方给予的优惠全额补贴给每一个商户。

    由于绝大多数企业还未复工,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将政策宣传到每家企业。同时,集团正在进行第二轮排摸,最大程度能减则减、能免则免。据了解,除全面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外,苏高新集团还将继续主动了解各载体入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及需求,全力以赴提供各种必要的帮助,将市、区政府的温暖送至每一家企业,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充分体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紧急授信1500万 金融“输血”保障企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