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捐赠12万美元医疗物资 苏州高新区企业 融硅公司发动全球力量驰援疫情一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10 15:13:42 人气:1105

    这个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大家的心。在苏州高新区,不少企业也发挥力所能及的力量参与到这场抗“疫”战争中来。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的苏州融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硅公司”)也不例外。在疫情其间,该公司通过调动其在美国、日本、菲律宾、泰国等分公司力量,共耗费12万美元采购到大批医疗紧缺物资,并自费物流送至湖北、江苏、浙江等一线抗疫医院,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效支援。

    N95及普通医用防护口罩约85万只,防护服、护目镜及一次性口罩约1万套,共计约12万美元。这是融硅公司全球分公司员工用7天时间采购到的物资。目前,购自墨西哥的一次性防护口罩约80万只已经空运在途;购自美国、日本、泰国的N95及普通医用防护口罩5万只,防护服、护目镜及一次性手套约1万套已到国内清关,马上发放到湖北、江苏、浙江的一线抗疫医院。

    一家创立于2015年的新能源公司,何以能在短时间内,发挥出如此强大的能力?这一切,与融硅公司的85后女总裁李懿的关系密不可分。“得知疫情后,我们立刻打了无数个电话,经常找到货源下了订单却又被告知因某些制度原因而无法供货。”融硅公司的CEO李懿告诉记者:“最后,我们跨越几大洲的时差,致电了多位YPO(世界青年总裁组织)的企业家朋友,发动拜托他们在当地采购口罩及防护服,并联合融硅在全球的分公司员工开展全球物资采购,终于获得了有效进展。” 

    事实上,这位85年的女总裁可以说是苏州科技城众多创业人员中的一颗闪亮新星。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免费攻读并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后,2015年,李懿被高新区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创立了苏州融硅新能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科技创新与设备研发生产、能效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公司,开创了集太阳能消费电子产品、离网行业解决方案及楼宇综合能源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模式。服务客户包括房车露营、科考勘探、电信通讯、商业楼宇、政府园区、交通运输、军事边防等领域。

    得益于几个全球分公司的发展,融硅获得了一定的调配物资的统筹能力。在李懿的微博里,每天都是大量发动采购的消息,有英文的也有中文。“一直在找各种货源购买口罩和防护服,精疲力竭但仍然杯水车薪,太难受了。”尽管有时候有些沮丧,但是她仍然极力去传播正能量:“希望普通老百姓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必须出门时做好必要防护,也不要恐慌囤积大量口罩,把更多物资让给一线的医护人员。”

    紧急采购医疗物资贡献力量的同时,融硅公司也实施了一系列举措确保公司未来的正常运转。1月27日,融硅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发出《关于春节假期延长及节后远程办公》的通知,以保障每一位员工的身体健康,避开春节返程高峰,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同时,公司成立“临时抗疫中心”,负责防护物资的采买发放,消毒及检测以及发布最新防护指导。融硅公司员工在疫情期间,还开启了“云办公”模式,以确保公司的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

下一个: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调研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 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