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一行来高新区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8/31 13:35:52 人气:560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市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83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一行来高新区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虎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展示馆,并走进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详细了解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配套服务情况。

据了解,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是高新区为配套“一号产业”而重点引进的专业服务平台,是全国“1+10+7”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成员之一。目前已累计为苏州高新区300多家企业提供了3460批次检测服务。检验所通过主动对接企业,在研发过程中提前介入,让企业少走弯路,大大加快了产品产业化进程,有效推动了产业发展。

在科赛尔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细致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应用推广等情况。

据悉,科赛尔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三类血管介入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有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PTCA 球囊扩张导管产品实现了全球取证和销售,并完成3个血管介入产品的临床试验,其中“伞形”腔静脉滤器产品于20205月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绿色通道,未来几年内将有创新产品陆续上市。

在苏州心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在产品研发、临床实验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苏州心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在高新区创立,公司在产品线研发早期即与上海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团队、武汉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团队等国内心外科、心内科、重症医学领域顶尖专家联合研发。近年来,心擎医疗在体外生命支持设备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具备国际公认提升血液相容性的核心技术途径——磁悬浮技术、最新计算流体力学优化技术和特殊轴承结合驱动的机电一体化技术。除了体外全磁悬浮人工心脏,心擎医疗还在研发微创介入式人工心脏、温血器官转运平台、新一代体外膜肺氧合等。

李赞对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在苏发展的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持续开拓新领域,不断提高产品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区商务局副局长、工商联主席谢明华,区工商联副主席瞿峰,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参加调研。

下一个:高新区工商联召开第三届执委工作会议暨区块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