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9/23 10:07:04 人气:1108


922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全区新一代企业家有了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的平台。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出席成立大会并按下商会启动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区领导沈丹、虞美华出席成立大会。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是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新一代企业家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商会首批入会企业150余家,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占比21.9%、瞪羚企业占比13.7%、独角兽培育企业占比6.8%,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同时涵盖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数字经济等区内支柱产业。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陈晓敏当选为会长

毛伟代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发展思路,这为包括年轻企业家在内的广大企业家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广阔的施展舞台。

毛伟希望,全区年轻企业家们一要胸怀伟大梦想,争做行业发展领头羊。在创业的征程中始终秉持“创大业”的初心,仰望星空、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大力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激情、创新精神、拼搏斗志,充分发挥年轻一代视野开阔、思想活跃、知识全面的优势,瞄准国际前沿,敢于创新突破,争当细分领域“冠军”,努力成为全国、全球行业龙头。二要提升创新能力,争做产业转型排头兵。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全产业链竞争能力,共同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围绕高新区六大重点产业,加强对区块链、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新经济的学习研究和前瞻布局,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三要涵养家国情怀,争做履行责任新标杆。自觉把企业的发展融入高新区以及苏州市的发展大局,自觉诚信合法经营,坚决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工权益保障等责任,积极投身困难群体帮扶、公益慈善事业,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商会成立后,一方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另一方面要发挥功能作用,建立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帮助企业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新一代企业家健康快速成长。

李赞在讲话中指出,新一代企业家是民营企业中最具活力、最富有创新精神的一个群体。当前,苏州正值民营企业代际传承的高峰期,新一代企业家们的顺利接班、成功创业,事关企业的兴衰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李赞要求,新一代企业家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创新引领。以敏锐的眼光捕捉商机,以稳健的步伐开拓发展,争当行业的排头兵、领军者,成为支撑和决定苏州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潜力后劲;勇担社会责任,厚植情怀,争当义行天下的模范生。要加强商会建设,打造亮点品牌。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把商会办成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实践地;以“四好商会”创建为抓手,打造高新区商会建设特色亮点,高起点推进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倾心服务会员,增强商会合力。商会领导班子突出班子核心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年轻一代企业家为高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坚持活动兴会,把商会打造成为新一代企业家成熟成长和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在为会员融资、维权、培训、法律、人才等服务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提高社会影响。

陈晓敏在发言中表示,要践行“赓续、创新、服务、共享”宗旨,打造有“高度”的企业家商会;靶向发展,打造有“精度”的企业家商会;聚焦服务,打造有“温度”的企业家商会;赓续血脉,打造有“深度”的企业家商会。

成立大会上,为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等授牌;商会党支部揭牌成立;聘请瞿晓铧、倪祖根、王保庆为名誉会长。

苏州市福建商会、苏州市浙江商会、苏州市安徽商会、苏州市河南商会、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浒墅关商会等友好商会会长应邀参加成立大会。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