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家热议“新年第一会”:全面融入高新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7 13:21:07 人气:512


近日,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召开,以“新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动员全市上下奋力闯出一条以创新集群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苏州之路。

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新年第一会”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苏州市赋予高新区打造高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等三大创新集群的光荣使命。18日,高新区举行加快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集群。

会议召开后,高新区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产业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高新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贡献力量。

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说,固德威不断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联系,尤其在与高校合作方面,与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深度产学研合作,力争打造能源创新的高地。另外,在高新区的指导下,固德威还成立了苏州高新区智慧能源产业联盟,推动智慧能源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未来,固德威将秉持“共创共赢”的理念,建立广泛合作,全面推动新一代技术和产品研发和规模化应用,发挥产业创新集群引领作用,构建价值共同体,不断实现技术产品的创新升级。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根说,产业创新集群有利于各企业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落地应用,也有助于科达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科达深切体会到创新给企业发展带来的重要作用,公司将坚持以创新求发展,通过每年高比例的研发投入推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更新迭代。

科塞尔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清说,非常荣幸见证了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创新集群联盟的成立。接下来,通过集群联盟的赋能,企业一定能在人才、研发、资金等各个方面得到更多的资源和助力。科塞尔将在创新集群联盟的蓬勃发展中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与区内企业实现合作共赢。

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彩说,高新区产业集群效应强、政府扶持力度大,诺一迈尔将立足高新区,借助长三角、环太湖和沪宁产业创新带区位优势,乘着高新区大院大所集聚、产学研、产业集群的东风,为高新区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东平说,大会精神给予企业家们“定心丸”,大会推出的支持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政策则是给企业家们的“振奋剂”。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要把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山石网科将持续加大在数字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新兴领域的研发和人才投入,打造面向数字经济和工业企业的安全运营中心,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持续发力,成绩亮眼。区内企业阿特斯蝉联“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阿特斯、胜利精密、莱克电气等3家企业入选“2021江苏省民营企业200强”榜单。
下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 高新区工商联深化“1+N”工作合作机制 召开稳岗惠企政策解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