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声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会员之声

苏州苏试试验仪器公司参与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4/19 11:20:20 人气:2607
 

       2013年3月28日,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端动力装置扭矩和速度测量仪器设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主持,科技部条财司副司长吴学梯、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越薇、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等领导及项目组成员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该项目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中船重工集团第七○四所、苏州苏试试验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承担。苏试公司不仅作为项目产业化单位,而且承担了其中“安全气囊加速度计校准装置”的研制任务。公司总工程师武元桢担任项目总体组副组长。

    该项目总体目标为:开展高端动力装置机械功率关键参数扭矩和速度精密测量技术的研究,攻克高精密空气轴承支撑部件和双天线雷达测速收发模块的关键技术,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动力装置的扭矩测量仪器、高端动力装置速度测量仪器和加速度计动态特性校准仪器。项目完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并满足我国船舶、高铁列车、现代交通等行业的需求。

下一个:“光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