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声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会员之声

铜仁:“梵净山珍”在苏州火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3/22 9:54:26 人气:1534

    阳春三月,走进印江自治县板溪镇凯塘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青瓦、白墙、漆雕花窗的土家民居,一条柏油路穿村而过,一排排、一座座整齐的食用菌大棚镶嵌在青山间,美丽幸福画卷扑面而来。
    在印龙食用菌专业合作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香菇、黑木耳进行筛选、分级、称重、装袋,为即将发往苏州的订单而忙绿。
    这是来自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东西部对口帮扶的政策,让深居在大山里的美味走向苏州市场,带动“黔货出山”,3月9日,铜仁市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专班联合食行生鲜精心筹备公益扶贫行动,由苏州食行生鲜出资6万元直采铜仁香菇8000斤,免费赠送给苏州市民尝鲜,在苏州赢得了广大消费者良好的反响。3月17日,满载着9550斤鲜蘑菇的冷藏车再次启运苏州,在苏州市场日销达2000多斤,印江“梵净仙菇”在苏州深受喜爱,极大提升了铜仁“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农产品在苏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帮助铜仁农产品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打开市场,苏铜两地企业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结成了“亲戚”,苏州农发集团、苏州食行生鲜、苏州大茂商贸有限公司、苏州新蔬汇等企业来铜寻求共建产业合作基地,与我市种殖业、养殖业基地开展建立长期合作,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其他农产品销售,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据印江自治县板溪镇凯塘村党支部书记吴忠昂说:“我们村发展的食用菌产量高、效益好、能挣钱,参与种植的农户积极性非常高,能带动2个食用菌专业村和8个贫困村170户700贫困人口脱贫,实现10个村集体经济突破收入5万元以上”。板溪镇党委书记张军介绍说:“这种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进了农民实现流转土地有租金、入股企社有利金、进园务工有薪金,从而达到合作社盈利、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壮大、群众增收的良性发展态势。”
    近年来,铜仁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以茶叶、中药材、生猪、禽蛋、油茶、食用菌等6大特色产业为重点,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平台,发展具有铜仁特色的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新路,农产品品牌初具规模。梵净翠峰茶、石阡苔茶、沿河空心李、沿河白山羊、德江天麻、玉屏油茶、梵净蘑菇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品牌让人耳熟能详,一块块金字招牌直接带动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并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整市推进全覆盖为契机,着力发展培育壮大农村电商服务站,促进农产品网上销售,构建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仅2017年,电子商务交易额为44.3亿元,增长52.8%,网络零售为5.4亿元,增速360.71%,增速排名贵州全省第一。“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绿色优质农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绿色养生农特产品品牌,推动了扶贫产业提质增效,切实增加贫困农户收益。

下一个:吉林省辽源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三迎一行莅临绿叶视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