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光彩事业
光彩事业

gcsy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光彩事业

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食行生鲜精准扶贫贵州敖寨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8/20 13:52:54 人气:2448

    贵州省铜仁市有着“中国西部名城”之称,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盛产高品质零污染的高原有机蔬菜,但因为不发达的交通路网,这里很多优质的蔬菜滞销。

    为了帮助这些农户减轻一份忧愁,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食行生鲜决定与蔬菜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奔赴这里直采有机蔬菜,只为给苏州的食行用户送去无污染优质新鲜食材。2017年食行与铜仁万山区合作采购10吨红薯,2018年3月与印江县合作采购4吨香菇。

    3月12日上午,苏州高新区、铜仁万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2018年高层联席会议在贵州铜仁万山区召开,会上进行了一系列合作、捐赠项目的签约。随后,狮山横塘街道领导、辖区企业家一行来到街道的对口帮扶对象敖寨侗族乡进行实地考察。敖寨侗族乡位于万山区东北部,属二类贫困乡,属于典型的“老少边穷”山区,于2013年底完成减贫摘帽。全乡面积89.05平方公里,全乡共有贫困村4个。结合“山水敖寨·人文小镇”的发展定位,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着力升级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重点发展食用菌、大棚蔬菜、水产养殖、生态种养产业。目前,全乡已完成4000亩的产业发展目标,其中食用菌2000亩、大棚蔬菜800亩、香柚1000亩,其它产业200余亩,累计产值8800余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2000人就业增收。

    狮山横塘街道与铜仁敖寨侗族乡结对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实地考察,辖区内食行生鲜、柯利达等企业将进行深入调研,大力开展产业扶贫。街道也将推广先进经验和作法,扎实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双方也将建立长期交流机制,相互学习,开展人员培训与技术交流。

 

下一个:一个多小时捐款60余万元 苏州高新区与爱心企业联合开展募捐活动,支援四川地震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