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苏州高新区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系列走访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7 15:43:15 人气:912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高新区积极发挥工商联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协调作用,开展民营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一、 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苏州高新区工商联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做到走访调研主动靠前,由高新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春梅带队,于11月13日、16日先后走访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上市企业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委单位上市企业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准上市企业苏州福莱盈电子有限公司。在座谈交流中,走访领导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于主营业务范围、年度经营情况、后期发展规划的介绍;听取固德威企业主要产品的介绍,并走进福莱盈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现状。

 

  二、 推动双向联动机制

  在了解到民营企业当前开展国际间经贸交流的实际情况下,高新区工商联也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江苏考察时提出的“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搭建融汇创新、互惠互利、精神互补的合作共享平台,为帮助高新区民营企业和台资企业间的交流沟通,拓宽合作平台,实现企业间融合,促进企业间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动成立高新区苏台工商协进会,为高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三、 强化企业党建指导

  由高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带队,在企业走访过程中全面了解企业党组织建立情况和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民营企业党员活动室设立情况,并就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重点做出指导,彰显高质量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

  四、 积极开展政策宣讲

  座谈交流过程中就企业家提出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具体内容、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政策优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深入推进政策和会议精神,进基层,进企业。


下一个:高新区通安商会切实行动助力村企对接 ——通安商会、通安镇同心村签订项目联建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