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一行考察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中设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7 15:46:42 人气:682

  近日,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一行考察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苏州中设建设集团党建工作。苏州市委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区领导宋长宝陪同考察。

  李新平参观了“党建引领 企业振兴”展厅、党建服务中心和职业培训学校,听取了苏州中设建设集团创业历程、转型发展、技术质量、产业布局、公益慈善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中设的故事》短视频。

  李新平一行着重了解“红色追梦人”党建品牌内涵和“蒲公英工作法”的具体做法。据了解,中设建设集团以“红色追梦人”为党建品牌,以“蒲公英工作法”为特色做法,建设了中央党校报刊社首家民营企业党建调研基地、苏州市委党校现场教育基地、高新区“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曾获苏州高新区优秀行动支部。党建工作总结《小支部发挥大作用》收入中央党校报刊社党建成果汇编。

  李新平表示,“红色追梦人”内涵丰富,做法具体、明确,把个人梦、公司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让每个员工在实现“中国梦”中体现人生价值。不管在机关、还是企业,流动党员管理都是难点,苏州中设建设集团大胆探索,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管理方法,为面上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提供了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苏州中设职业培训学校是苏州中设建设集团创办的职业培训学校,承担着苏州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苏安码”培训,今年8月开班以来,已经培训从业安全合格人员1.8万人。李新平一行走进学校“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参观了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区、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安全带使用体验区、安全急救体验区、综合用电体验区、洞口坠落体验区、VR体验区,听取学校负责人详细讲解安全设施使用方法和安全急救方法。李新平说,让流动党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与安全员一起坚持每天召开安全晨会,进行安全交底,是实现十三年安全生产无亡人事故的重要保证,这一做法很有示范意义,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在社会公益展板前,李新平听取了中设建设集团的慈善情况介绍。凭借多年对公益的大力投入,中设建设集团先后获得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突出贡献奖、杰出贡献奖,以及苏州市“慈善奖”、淮安市“慈善奖”等表彰。李新平对该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民营企业发展了不忘社会公益,是有责任心的表现。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企业莱克电气获中国标准 创新贡献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