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苏州高新区企业莱克电气获中国标准 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7 15:48:20 人气:641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202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苏州高新区企业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制定GB21551.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通则》等8项标准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设立于2006年,是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标准化事业健康发展而设立。其中,一等奖的“含金量”较高。要求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聚焦原始创新技术、集成创新技术或重大瓶颈问题,创新性突出,标准实施后取得重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生态效益;对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健康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国家利益有重大作用。在今年参与评选的245个项目中,仅有十个项目获评一等奖。

  长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落实标准化战略,推进莱克电气积极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此次,莱克电气全程参与空气净化器GB18801-2015版标准的修定工作,为标准的修订积极提供建议和意见,提供标准修订所需的试验数据、试验方法及测试样机,在标准修订期间,为了得到较为准确合理的数据,花数十万元建立了各种实验舱,标准颁布后,率先贯彻实施,并进行积极维护及宣传,引领行业按照此标准设计、生产、销售,对规范行业行为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绿叶科技集团开辟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