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助力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工商联 召开三届五次执委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24 16:02:10 人气:704

  12月22日,高新区工商联召开三届五次执委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审议了区工商联2020年执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人事调整事项,听取了区工商联2020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执委单位代表、各基层商会、行业商会的会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高新区工商联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桥梁纽带作用为着力点,以引导服务为落脚点,有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思想、党建、教育“三个引领”方面不断推进,确保工商联事业发展政治方向。同时,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应对疫情,落实三项制度,提升精准服务。此外,还创新服务工作平台, 依托“智汇同心”统战服务品牌,发挥工商联平台力量,将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民营企业打造成为“同心同享”后勤服务品牌。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高新区工商联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二一三”工作体系,即围绕促进“两个健康”这一主题,深化了党建引领、理想信念教育两大工程,抓住了年轻一代企业家培育这个重点,建立健全了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民营企业家微信群、民营企业信息直报“三项制度”,确保了工作让非公经济人士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是高新区开发建设30周年,未来10年,高新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在国内作示范的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前列的任务,高新区工商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加主动的服务、更加扎实的举措,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做好桥梁纽带,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整合资源。要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全区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工商联自身而言,要切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就企业家而言,要勇于创新,要永葆创业激情,要坚定理想信念。

  区工商联全体执委参加会议。


下一个:基层建议:以创新理念推动苏州制造业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