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市委统战部领导考察中设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9 16:13:12 人气:874

  1月28日下午,苏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金国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一行考察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单位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区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袁晓月,区工商联副主席瞿峰等陪同考察。

  苏州中设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刘书华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设建设“党建引领,企业振兴”展厅和党群服务中心,并汇报了企业发展状况和党建工作经验成果。

  据悉,中设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振兴”发展理念,依靠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一是党建工作成果显著。作为首家中央党校报刊社民营企业党建调研基地,中设建设筑牢职工理想信念,树立“红色追梦人”党建品牌;针对盘活建设工地党组织,引领带动流动党员,研究形成“蒲公英工作法”,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舞台,党建经验走进中央党校。二是引领企业发展提升。在党建工作实际引领下,企业年营业额复合增长超30%、项目创优率100%、实现连续13年无死亡无事故,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队伍中90%的成员为公司骨干,党员建言献策为企业年节省达500万元。三是光彩慈善彰显担当。以党建公益体现社会责任,发挥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党员广泛开展捐款捐物、定向捐助等多种形式的慈善和社会公益活动,据了解企业2020年光彩事业捐款达80万元,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捐献款物120余万元,其中党员个人捐献达10余万元。

  金国强表示,中设建设的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品牌,实现了党建工作创新和企业效益增长的双向发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企业的党建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为广大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王益冰指出,在民营经济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实践中,中设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也为民营经济党建工作树立了典范,企业要继续发挥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优势,引领企业更好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另据了解,中设建设积极响应市、区统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鼓励职工留苏过年号召,针对农民工春节期间返乡潮,对愿意留在建筑工地加班过年的员工给予每天500元的现金补贴,为建筑行业鼓励员工留苏过年做出了表率。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枫桥商会“一平台五联合” 筑牢“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