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一行调研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5/14 17:20:38 人气:933


514日,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队走访苏州高新区部分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听取企业发展困难与需求。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区领导张国畅,区统战部(工商联)、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周伟强一行先后来到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和林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易维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实验室,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装配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产品销售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

在苏州高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伟强一行走进展示厅,详细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员工待遇等情况介绍。周伟强对路之遥构建的和谐劳动关系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对员工的关怀,提高员工的稳定性,培养出更多有专业技术的工匠,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上再上台阶。据了解,路之遥企业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集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型民营高科技企业。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6月,是路之遥企业智能制造业板块的核心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讯、人工智能、医疗设备、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公司先后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技术中心、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省名牌产品、省五星级数字企业等荣誉称号。

周伟强一行在区工商联执委单位光韵达公司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公司主要产品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激光打孔、激光模具生产车间,详细询问设备调试、研发投入、激光打孔原理等等,并现场查看制作成品。该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精密激光模板、精密激光钻孔、增材制造(3D打印)以及电子制造产业的关联产品等。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累计申请专利179项,其中已授权专利115项,公司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领先的电子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和林科技成立于20126月,始终秉持“技术为驱动,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一直深耕MEMS微机电及芯片测试领域,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精微制造企业。公司的各类精微产品广泛应用于芯片封测、TWS耳机、智能手机、助听器等高科技终端产品,业务遍及全球约16国和地区。在和林科技,周伟强一行查看了企业主要产品、企业文化,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市场规模、盈利模式、员工待遇等,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科技含量,在微型制造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周伟强一行来到易维迅,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的运营模式、软硬件占比、市场领域分布及企业主要产品等等,并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化,建立了一整套以易维协同云平台(MC2)位基础的服务解决方案,面向全球客户提供系统代维、产品代维、节能改造、智能集成、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增值服务。

“企业经营有什么困难?”“研发人员有多少?”“招聘员工方面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周伟强都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各项需求。他对高新区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要紧盯客户需求,掌握核心技术,通过创新实现跨越发展,取得更大发展成绩。
下一个:苏州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面临四大困境亟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