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苏台协进 一起向未来苏州高新区举行民企台企对接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3/10 12:30:54 人气:646


为推进区内民营企业、台资企业互帮互助、合作共赢,39日,区工商联联合区台办,共同举办苏州高新区民企台企对接交流活动,为企业搭建业务合作及学习交流平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丹和区党工委员、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浒墅关镇党委书记周晓春以及区工商联、台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沈丹一行走访调研了浒墅关商会。据悉,浒墅关商会于20209月由原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浒墅关镇商会与原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商会合并组成,目前共有成员176家,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金融商贸、生命健康、服务业等诸多行业。

民企、台企代表共同走访了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和苏州绿叶用品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产品涵盖液晶显示器、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目前,公司投影机年产量约170万台,液晶显示器年产量约1600万台,分别为全球第一、第二大生产制造厂。绿叶科技集团是一家集科技研发、智能制造等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集团企业。总投资7亿元建成的绿叶总部化妆品产业园,总产能达8万吨/年,整座车间通过ISO9001认证及国际GMP认证,拥有10万级和万级洁净标准的生产车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民企和台企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转型升级、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截至202112月底,全区民营企业累计43183户,注册资金总额超2900亿元,占注册企业总数的83.4%。7家企业入选“2021年苏州民营企业100强”;截至目前,集聚台企415家、总投资额72亿美元,拥有规上台企85家,2021年台企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22.8亿元。全区重点出口企业100强中,台资企业占20家,进出口总额172.9亿美元。

高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民营企业和台资企业的发展,也赢得了诸多企业的青睐和信任。下一步,高新区工商联、台办将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搭建好区内企业合作平台,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和诉求,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企业上下游产业精准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下一个:同“馨”抗疫 助力狮山 狮山商务创新区商会捐赠暖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