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界故事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界故事

陈云良:先人一步,搏击大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3/28 12:47:26 人气:4636

 

 

    颇有艺术家气质的陈云良,可是个“老新区”了。目前,他在苏州、安徽、海南拥有两家创辉电子有限公司,一家和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仅苏州创辉电子就能实现3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说起陈云良的创业故事,那是一个从“老坦克”到“宝马”的喜人变迁,也是一个先人一步搏击市场经济大潮的案例,体现了一种跌倒了再爬起来的不屈精神。

 从“老坦克”到“宝马”

    80年代末期,家住狮山脚下的陈云良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贸易公司首次创业,主营液化气和钢材,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可是一辆“老坦克”跑遍苏州城的艰辛故事。由于创业选择的是贸易公司,业务都靠自己跑出来,每天一清早,陈云良揣上2毛钱一个的白馒头,中午晚上各半个,进货的路上就是一辆“老坦克”吱吱呀呀地陪伴着他,两个小时的往返路程几乎让他的下肢没了知觉。

    90年代初,陈云良的事业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公司雇佣了8个人,可他自己仍然骑着黄鱼车来送货,在外地,“有时候要穿越长三角,从上海提货途径苏州送到南通”,此时他亲自押车送货。

    如今的陈云良已经从创业的艰难中走了出来,在创辉电子有限公司的门口停着的,是他的座驾宝马740li,但是他还始终没有忘记当年承载他创业艰辛的那辆“老坦克”。

 先人一步  搏击大潮

    陈云良的创业成功,很大程度上和他摸准市场脉搏,提前谋划发展有关。

    从小家境较为贫寒的陈云良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涉猎较广,尤其喜好传奇、传记类作品,广泛的阅读造就了他对市场动向的敏感。

    80年代末创业时,陈云良就看到区域大发展的必然,开设了贸易公司。到90年代中期,他更是看好了高新区开发建设的发展前景,看到了企业进区后大量电子废弃物回收的需求,于是开设资源回收公司,与业务往来企业结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04年,创辉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生产变压器、电子周边产品,很快实现了盈利。2006年,当市场竞争开始白热化时,陈云良又先人一步开始考虑产业转移,寻找成本最低化的机会,并于2008年在安徽巢湖开设工厂。

    2009年,他看准了保健品市场的需求。适应人们对健康生活和健康产品的需求,陈云良再次出手,位于海南的和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高科技方式从水果中提取维生素C,形成高浓度中间品,并很快取得良好的效益。

    有人说,领导是天生的,而陈云良的“先生一步、步步为营”,无处不展示着作为一个企业经营着的魄力和眼光。

 不惧失败  百折不回

    创业成功非已超依稀,创业之路亦非坦途。除去艰辛,还有各种因素导致的失败。在陈云良的创业过程中,也曾经遇到过挫折。1993年,创业势头良好的陈云良突遭变故,一下子掉入了事业的最低谷,整整3年时间,他闭门不出,仔细思考着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那是一包香烟抽两天,冥思苦想找出路的日子。”陈云良说,他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词语,另谋出路是他的选择。近1000个日夜,想了无数办法,1997年,他再次筹资投资餐饮业,由于天生性格豪放,他把饭店开成了“免费食堂”,虽然交了不少朋友,却也宣告了饭店亏损关门。

    几次失败的挫折让陈云良拥有了更多的经验,也广交了朋友,机遇女神终于向百折不饶的创业者抛出了橄榄枝。随着进区企业的不断增加,陈云良借势而上,再次借款1万元起家,开设的资源回收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很快积累了充裕的资金,并为开办创辉电子奠定了基础。

    时至今日,年营业额近3亿元的创辉电子成为区内有名的民营企业,其厂房面积达10000平方米,合作伙伴中不乏国际知名企业。下一步,陈云良准备在稳定创辉电子业绩的基础上,重点提升科技水平,打造和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原先的原材料提炼转向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并打出自己的产品。

    实业取得大发展的同时,陈云良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募捐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个民营企业家“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承诺。

     公司简介:

    苏州市创辉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专业生产变压器、电感和线圈。现公司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厂房面积9000平方米。员工近千名,其中管理、技术人员占10%,具有一流的自主开发与设计能力,muqianzai提供多灯管(CCFL)的电压的变压器设计方面,已经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主要生产产品有用于驱动驱动液晶显示
    (LCD)的逆变变压器(INVERTER TRANSFORMER),DC-DC转换变压器(CONVERTER TRANSFORMER),电感(SMD POWER INDUCTOR,CHOKE)和滤波器(LINE FILTER),以及电源驱动变压器(DRIVE TRANSFORMER)、开关变压器(SWITCH TRANSFORMER)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类、家电类、个人电脑、测试仪器、电子设备等领域。近年来公司发展迅猛,各类产品产量已达5000万只。

    公司现有主要生产设备:六轴全自动高压绕线机8台,层间测试仪6台,CNC绕线机362台,综合测试仪35台,耐压测试仪20台,LCR测试仪22台和微阻仪2台等各类先进仪器设备596余台套。

    公司主要客户为中达(DELTA)、明基(BENQ)、步步高(BBK)、康佳(KONKA)、康冠(KTC)、力信(LSE)、翌胜(EDAC)、达方(DARFON)、南京星月阳和无锡领航电子等。

    创辉电子致力于长远发展,现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和ISO14001:2004环境体系认证;本着“一流产品,一流服务,持续改进,顾客满意”的宗旨,不断进取,推出高质低价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客户需求。

    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

狮山商会供稿

上一个:没有资料
下一个:阿特斯的发展路径 科技创新盘活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