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声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会员之声

“中医真的很神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6/27 14:06:28 人气:2289

 

中东欧客人近距离观看中医治疗和现代煎药过程

   苏报讯(记者 晓亮)昨天下午,来苏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的嘉宾们,在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苏州市中医医院、天灵中药饮片公司等地,中医中药的独特魅力让中东欧国家的客人们连称神奇。

  来到苏州市中医医院,中东欧客人们先后考察了骨伤科、推拿科、针灸科等医院特色专科,观摩中医现场治疗,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肩部骨折不用手术,依靠中医手法也能治愈?”“是的,可以治愈。”“针灸的原理是什么?”“按照中医理论,人有12条经络,360个穴位……”面对客人们抛出的一个个问题,中医们细致耐心地解答起来。“我对中医还是比较陌生的,也很好奇,所以想多了解一些中医的知识。”参观现场,来自黑山卫生部的官员内曼贾·拉多维耶奇是提问最多的嘉宾,他说:“中医真的很神奇!可惜这次来访的时间太短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真想体验一下针灸和推拿。”

  位于苏州高新区的天灵中药饮片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药饮片等生产销售、中药代煎的企业,公司的中药品种与规格有4000多种,公司的品牌“李良济”有着百年历史,是“中华老字号”。走进公司展厅,灵芝、人参、沉香、肉桂等原药材,药碾、温药炉等中医器具,引起了客人们的关注,他们不时驻足观看,拿出相机记录下来。

  嘉宾们还来到企业的生产车间,仔细观看现代煎药的过程,感受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当天,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客人们还前往拙政园,感受了苏州古典园林的精致与美丽。“这次访问苏州真是不虚此行。苏州的风光特别美,这里的中医也发展得很好,”马其顿卫生部副部长佐维卡·安多夫斯基说,“通过这次访问,我们和中医走得更近了,希望今后我们之间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下一个:东菱公司总工程师仝宁可入选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