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声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会员之声

集50余项发明专利于一身 全球市场占有率超90% 路之遥智能马桶盖控制器获国家“单项冠军产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18 9:32:34 人气:1892

  近年来,智能马桶盖因其具有座圈加热、臀部清洗、烘干和自动除臭等功能,在市场上备受青睐。据统计,全球逾九成智能马桶盖的核心技术产品,即“智能马桶盖微电脑控制器”,均出自位于高新区的省高新技术企业——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不久,该控制器获得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技术水平在行业内排名世界前三的产品才有资格参评此荣誉,我们这项产品集50余项发明专利于一身,技术水平在同类产品中居世界第一位。”近日,路之遥公司科管中心吴金炳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一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我们这款控制器作为智能马桶盖的核心技术产品,运用了水温控制技术、按摩水流控温技术、自动翻盖技术等。其中,水温控制技术是智能马桶盖的关键技术之一,需要研发人员运用繁杂的智能算法,让产品在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同时,形成恒温水流。”吴金炳告诉记者,“我们的控制器能将水流温差最小控制在0.5℃范围内,这就大大提升了用户的舒适度。此外,为增加用户水流按摩的体验,控制器还运用按摩水流控温技术控制动态水的流量大小,能很好的控制动态水流温度,以达到冷热SPA、按摩清洗的体验。”
  目前,市面上许多知名的生产商生产出的马桶样式不尽相同,路之遥的控制器在研发时便考虑到适配问题。“产品安装后有一个自适应过程,它会形成自己的‘记忆’,以便调整控制参数,保证用户良好的体验。”吴金炳介绍道。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服务’的宗旨,以‘提高用户体验’为出发点,致力于研发功能多且性能好的世界一流产品。”路之遥党支部书记、副总裁万国峰向记者透露,“目前我们正从用户习惯、体感、触感等各角度,研发更加智能化的产品,细化用户的特殊需求,为用户缓解便秘、皮肤病等问题,最终让产品技术始终保持‘世界第一’。”万国峰说,比如控制器已经具备的自动翻盖技术,便是采用智能算法,保证马桶盖开合“快”且“静”,在深夜也不惊扰家人的睡眠。
  万国峰介绍,智能马桶盖核心控制器是公司的拳头产品,经过15年的技术积累,该产品现处于全球绝对领先水平,目前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90%。松下、科勒、TOTO、伊奈、美标、杜拉维特等全球知名企业都是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先后开发出第1-9代产品,目前已成功开发出第10代带有健康大数据功能的产品。2015年8月,公司“一期2500万套、二期5000万套,总产值超1000亿元”的智能马桶盖终端产品产业项目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复。
  据了解,路之遥成立于1986年,由温州籍企业家周荣创办,是一家集智能制造、高端现代服务、电子商务三大板块于一体的集团型民营企业。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智能制造板块的核心企业,始建于2001年6月,是高新区第一家引进的民营企业,现有土地面积216亩,从业人员1300人左右。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马桶盖、家用电器、医疗设备、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等众多领域。此外,公司还在美国硅谷拥有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在EMS行业(电子制造与服务行业)排名全球35名,中国前3名。公司先后被江苏省政府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等20多个荣誉称号。
  除了智能马桶盖核心控制器,路之遥在军民融合和平行进口车领域也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万国峰告诉记者,在军民融合领域,公司运用于深海舰船上的水密连接模组以及运用于相关武器装备上的微电机控制模组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平行进口车这一万亿级的新兴产业领域,公司的工都名车作为国内第一家线上平行进口车销售平台,目前在海外设立了五大供应链中心,搭建全球性车源数据库,同时在全国设立了1000多家服务网点及交付中心,预计2018年销售额达10亿元。
下一个:2018年发展中国家绿色经济与环境保护官员研修班一行赴普滤得考察学习水净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