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铜仁万山:千里小康之约 苏州高新区民企创新扶贫组织形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5/27 15:52:50 人气:941

  五月立夏,风和日丽。铜仁市万山区的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里,入驻企业忙忙碌碌。来自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聘用的贫困户们手中不停的忙着包装各类干货,与此同时其他师傅们脚跟不着地的车上装货。从山里村民手里收购的60吨价值80万元的农产品干货第一时间发往江苏。

  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支持“铜货出山”,通过直接采购、组织展销、产品专卖、电商销售等方式助推消费扶贫。2019年区内民营企业共购买“铜货进苏”1605万元。2020年民营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从3月份开始,民营企业购买“铜货进苏”农产品400万元,极大的激发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创新扶贫组织形式,高新区12家民营企业与万山区21个贫困村建立了“点对点”结对帮扶关系,既有承担产业、就业、基础设施等综合开发的,也有聚焦教育、健康、生态等领域开展专项帮扶的,参与面广,帮扶成效明显。

  高新区设立了“万山区慈善扶贫基金”。成为苏州市对口帮扶铜仁市的第一个专项扶贫基金。两年先后募集投入1000万元社会资金,大部分来源于民营企业捐赠,用于支持万山区扶贫事业发展,助推扶贫产业提升。建立民营企业冠名扶贫基金。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苏州路之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光彩基金”捐赠90万元用于瓦田村农技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龙田村大棚蔬菜建设;副主席单位苏州胜利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玉根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与铜仁市交通学校探索联合开办“2+1”机电技术订单班,目前该订单班共招收学生57名学生,其中贫困学生21名;执委企业绿叶科技集团设立了“绿基金”,捐赠80万元支持万山区龙田村文化设施建设和其他10个薄弱村基础设施改善。

  稳定就业找出路,深化校企合作,利用铜仁市交通学校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与苏州胜利精密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

  2018年以来,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作为,先后投入各类扶持资金9354万元,用于农村基础建设、文化设施改建、农业产业发展、技能人才培训、教育装备添置,寒门学子资助等,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的助推万山人民携手奔小康。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枫桥商会15家会员企业 结对资助123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