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内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区内新闻

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开展 校企合作、探索合作新模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6/30 16:18:20 人气:617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6月28日,苏州高新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为辖区内教育品牌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搭建新平台。苏州高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苏州市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委单位苏州宝馨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大乘环保新材有限公司、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昌实验初级中学校与兴业材料、吴县中学与宝馨科技、阳山实验初级中学校与大乘环保、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校与世嘉科技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下一步,签约学校与企业将在项目资金、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文化共建、主题活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此次校企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参加此次校企合作的4所中学均是浒墅关地区优质教育龙头,多年来为浒墅关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其中,吴县中学办学历史已达七十多年,培养了原教育部副部长、工程院院士韦钰等一大批杰出人才;阳山初中作为经开区自育的品牌学校,在无线电测向、海模和建模领域发展得有声有色。文昌中学校作为江苏省科技特色学校和苏州市书法课程基地,主打科技、书法特色教育的同时,在航模、车模、海模活动也初展身手;新区五初级中学校以大阳山和大运河所承载的“山水文化”为依托,形成以舞蹈、朗诵、手球为主的三大教育特色。与4所中学集中结对共建的4家企业多年来在浒墅关落地生根、不断发展壮大,其中兴业材料、宝馨科技、世嘉科技3家企业已成功上市,大乘环保正在上市培育中。

  会议强调,校企合作要融合资源,探索创新合作内容与模式,将合作做实、做深、做优,做成品牌;校企双方要落实政策,校方要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企业要切实落实帮扶对策,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校企之间要加强互动,搭建定期对话平台,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企合作取得实效。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山石网科与贵州三所院校共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