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当好民营企业“守护侠” 苏州高新区为民企送上三大“礼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7/8 16:24:34 人气:935

  “苏州高新区瞄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非常好的决策,今后希望能再增加一些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的公共技术平台投入,解决一些中小企业的成本困境。”7月4日,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的民营企业家“激活新引擎、再树新标杆”沙龙活动上,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茳对苏州高新区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建议道。

   为了及时回应郑茳的建议,7月6日,一上班,苏州高新区经发、商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便“马不停蹄”地走访调研区内部分能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公共技术平台支持的机构,全面谋划增加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的公共技术平台的政策。“我们正计划围绕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依托区内的中国赛宝(华东)实验室等一些能够提供公共技术平台支持的机构,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公共技术平台。与此同时,我们也打算联合一些有资质的企业机构建立一批公共技术平台,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共性技术支撑。”苏州高新区工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商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事实上,为了让企业的声音、意见、诉求“听得到”“看得到”“办得到”,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去年以来,苏州高新区正逐步建立起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民营企业家微信群联系、民营企业信息直报等“三项制度”,为民营企业送上三大“礼包”。

   何谓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制度?“就是我们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每月都会举办民营企业家系列主题沙龙,并且分领域、分行业听取企业家朋友们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在高新区扎根发展。”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陶冠红介绍说。

   同时,为进一步畅通与企业家密切、高效沟通联系的通道,“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一切问题,苏州高新区还建立民营企业家微信群联系制度,通过群内直接联系,让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听得到”企业家的声音,“看得到”企业家的意见,“办得到”企业家的诉求,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推送“零时差”、精准服务“零偏差”。此外,苏州高新区还建立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制度。

   “‘三项制度’是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苏州高新区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通过推行‘三项制度’,倒逼我们改进为企服务举措,完善精准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家的获得感、满足感,更加坚定企业家发展信心。”陶冠红说。



下一个:苏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 调研苏州高新区企业